2011年7月11日

太極麵包第六代

據說 "爆米花腦" 的人越來越多了,想到就很可怕,在榮戰士的推薦去書局買了一本名為『普瓦蘭麵包之書』的麵包聖經,看能不能觸發一些靈感。一邊也研究一下The NeverStop Dreamland 的實驗心得。果然在這種文字和文化的薰陶下,太極麵包脫胎換骨了。




配方更簡單了:
  • 高筋麵粉:300 g
  • 白砂糖:50 g
  • 牛奶:180 g
  • 鹽:三小匙
  • 酵母粉:4 g 
  • 老麵糰:150 g


老麵糰是要發酵久一點,把前次的麵糰留一半,約150g 存下來繼續發酵,這次把它放到保鮮盒內,用濕布蓋起來,小傢伙還貢獻她的兩隻小兔髮飾把布固定住。



發酵要持續12小時,到有酒香味表面濕潤再拿來做麵包。趁這個時間跑到南部吃碗噴水火雞肉飯,路上剛好瞧見土豆豐收的畫面。這年頭,這樣一步一腳印的畫面更顯珍貴,而這些人肯定不會有爆米花腦。


回家一開門就都是麵團發酵的香氣,掀開來看一下...



準備其他四種原料,混著這團老麵,一起攪拌,這種技術俺還沒學會,就交給機器了。花了一個半小時麵糰揉好也發酵到一個程度了,取出手動揉一揉、桿一桿,做成兩團大球體。



直接丟進去烤箱繼續發酵一小時多,膨脹到一個程度,烤箱定溫到 190度,旋風燒烤 25分鐘後,出爐啦!



這種麵包最適合切片沾奶油或果醬,搭配自製的咖啡一杯,這早餐太棒了,就算你上網太頻繁、累了、頭腦爆米花了,看到個畫面想像這股香氣,應該也恢復正常了吧!



此次圖片全程以 iPhone 4 拍攝,似乎不是很理想... 相較之下頗具人味的太極麵包第六代感覺上窩心許多。
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