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

雨季益 "志" 餐

台灣人幸福指數每況愈下、台北人房價收入比越墊越高、人們生活工作壓力大、負面情緒隨之而來,在雨季裡更而顯著,志氣低迷的情況太多,不如就來個益 "志" 餐兩道菜吧!首先來個清蒸石斑魚,石斑魚有豐富的蛋白質、胺基酸、和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,魚皮有助養顏美容的膠質。這道菜吃了肯定清爽美顏又益腦,人變亮麗了頭腦清爽了,自然就開朗。


清蒸石斑魚食材:
  現撈石斑魚一條
  嫩薑半條、青蔥數支
  醬汁:糖、鹽、米酒、味霖、醬油膏、香油、橄欖油

早上菜市場買來的石斑魚,老闆拿起棍子往活跳跳的魚頭打下去,瞬間魚暈倒沒有反抗力量了,老闆順勢地刮鱗、清內臟、去鰓,三分鐘內完成。

石斑魚約一斤重

在廚房裡清洗一次,塞入蔥和嫩薑幾片,魚身淋上些米酒,隨後塗些橄欖油和鹽巴,隨即放入蒸鍋大火蒸八分鐘。

蒸熟的魚

蒸熟的魚把湯汁倒掉,滑進去外一個乾淨的盤子。把蔥條和薑絲放到魚身上。


醬汁隨個人喜好,橄欖油先熱鍋,再爆蔥和薑,香油、醬油、和味霖各一大匙,糖、鹽小匙,加些水,滾燙過後起鍋,淋到魚身上即完成此道菜 。



美容養顏補腦之後,再補個體力。講到補體力補精力,最簡單的就來個雞湯。天氣熱,最適合來個清淡的白菜燉雞湯。用壓力鍋燉這道菜,有種類似北海道火鍋原汁的香氣...太妙了!


白菜雞湯:
  大白菜一顆
  土雞腿一隻





雞湯作法不再詳述,但鋪上幾片白菜。

其他白菜再全部鋪上,壓力鍋煮過後,白菜會變很爛,也會出很多水分,所以一隻雞腿大約放個1200CC的水即可,燉個四十分鐘就可以加入調味料上菜了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