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5日

黃金桂花茶


一提到桂花,隨意就想到羅文唱的【八月桂花香】主題曲,『塵緣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... 人隨風過自在花開花又落,不管世間滄桑如何,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,只有桂花香暗飄過』。這桂花又名 "九里香",種植於溫暖氣候地區,桂花香味清新迷人,食用具有止咳化痰、養生潤肺的效果,常見有桂花釀、桂花糕、桂花茶等。秋天十分走在上海街頭都常會聞到,或是步行於貓空、木柵或石碇步道也都有陣陣桂花香氣撲鼻而來,南投低海拔山區也常見。

2012年世界末日後,收到南部老茶莊老闆寄來的『黃金桂花茶』,正好假日有空配著聖誕蛋糕品嘗一下,赫然發現這小小立體茶包不但茶葉品質不俗,桂花香氣完全融入中海拔茶葉細胞中,沖泡過後香氣迷人且自然溫馨,茶湯甘甜嬌嫩。這高超的烘培技術,讓簡單的茶包沖泡,可以享受到功夫茶的口感與英國皇家下午茶的高貴,值得推薦。





特別透明的立體茶包裡,裝的茶葉粒粒分明,或著些許黃色顆粒的桂花。

沖泡太簡單了,滾燙的水約98度,放入瓷製茶壺直接沖入即可。
兩三分鐘等待時間,享用一片香港機場買來的聖誕蛋糕,這蛋糕很多果粒,酸酸甜甜的果香十足。


果然不虛其名,黃金桂花茶
 
來研究一下茶葉,剖開茶包都是一心兩葉手工採收的,用料不俗啊

喝慣英式下午茶的,習慣加些糖,也挺好的

連妹妹都愛喝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