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

台鐵人車同行、環島迎龍年

忘記是在哪一年,過年年工作上的案子都告一段落,就心血來潮請了幾天價提前過年去到處逛逛。過年前玩夠了,春節期間就乖乖待在家裡別去跟人擠,這種時間和這種體驗實在是太好了,之後沒甚麼特殊情況就比照辦理。

這次兔年底,我們決定要來個環島,可是民國一百年的冬天太異常,大雨連綿蘇花公路坍方。出發前幾個星期剛好看到台鐵在大力倡銷人車同行方案,提供宜蘭到花蓮的服務,剛好解決了這一段路程的問題。

台鐵這項服務好像一天只有一班車,一班車只能載三台,為了能順利搭上車,需要再開放預約的當天跑到宜蘭火車站預約,俺的車子比較長,收費一千五百多。在宜蘭火車站搭車當天,要開到後站旁的一個斜坡,俺也不知道那個地方叫甚麼,反正去到附近自然就會猜到。


汽車裝卸處

大概三十分鐘前,會有一個車廂過來卸車,應該是從花蓮開過來的。

卸完車就換咱們開上去,這個車廂可以載三台。


車子就位後,工作人員把它固定,隨後車廂就拉走了。

車子處理完後,人的部分就到一般月台搭車,台鐵在這點還真的蠻有效率,剛才那個車廂已經連接在最後一節了。

花蓮到了,精神飽滿,下車啦!

到花蓮就是悠哉悠哉,騎單車到海邊逛逛,晚上到街上散散步。

景觀橋附近

公正街附近巷子內的一隻貓。

飯店看下去,花蓮港附近的房子。

就這樣,第一天就可以輕鬆從台北到花蓮。第二天沿著台九線,往台東前進,途中經過舞鶴茶園,下去喝個茶,也可以喝個『公主咖啡』。只能說就是純喝茶啦!


舞鶴茶園地標


沿途路過池上、關山,可以吃個便當。

農會花海

鹿野街上的紅烏龍?
這天住宿鹿鳴溫泉酒店,這個地方感覺上蠻遼闊的,可是好像沒溫泉捏.....怪怪,小孩倒是還好只要有飯店住就很開心!

這天住鹿鳴溫泉酒店,但是感覺好像沒溫泉...

一樓乘涼處

這是甚麼風格突然想不起來...

第三天往高雄去,順道到屏東逛逛。

高雄住商務飯店,某個角落外看出去,有個生鏽的球塔。

這家飯店餐廳還蠻優雅的。

三天繞過半個台灣會不會太操啊?其實不會啦,休閒踏青嘛!
龍年一開始就好好彩頭,底下兩張相片為證!



小孩最興奮的時刻,還是一群娃兒在那邊吵吵鬧鬧,那個最大的就當總指揮。



年後回到台北,剛好繞了一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