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8日

太極麵包第七代

太極思維化有形於無形...可惜有好幾個月斷斷續續試著調整做法和配方,沒甚麼進步。
冬天的台北實在乏味,陰雨綿綿,假日難以從事戶外運動。待在家裡,普瓦蘭麵包之書拿起來再拜讀一下,同時也再把麵包機拿出來試試,反而找到改善麵糰的方法。

經過幾次驗證與多人品嘗鑑定,下列材料照著配應該都很容易做出好吃的麵包:

麵粉: 300 g
牛奶: 210 g
白糖: 35 g
鹽巴: 三小匙
酵母粉:6 g
奶油 + 橄欖油:30 g

如果不喜歡奶油香味的,就把奶油拿掉,或調低比例。

牛奶先加溫到四十度吧,把酵母粉和鹽巴倒進去溶化一下。之後放入麵包機,再倒入麵粉和糖。啟動麵包機蹂麵糰,大概剩五分鐘的時候,把溶化的奶油和橄欖油倒進去一起蹂。這時候需要一根棒子去攪和一下,不然麵包機只會帶著麵糰在那邊轉圈圈,很難把油往麵糰裡攪拌均勻。醒麵糰後加料整形,料隨個人喜好吧,火腿、香腸、三星蔥花、起士、核桃 ...都可以。冬天需要再發酵一個半小時,之後就送進烤箱210度,烤 25 分鐘即可。



火腿起是麵包切片


烤出來的麵包跟這張冬天的橘子樹一樣清晰,撥開果實鮮美細嫩。

新竹的果樹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