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日

私房菜 - 2012 元旦初菜

2012 新年快樂!
元旦陰雨綿綿,在家開伙好了,來個紅燒牛腩加橄欖油三彩鮮菜。


大部分的人都跨年去了,可能早餐吃太飽菜市場倒是沒甚麼生意。賣菜的老闆娘特別堆件噴火朝天椒和雲林大蒜頭,可惜小孩不吃辣,俺就大蒜頭就買了幾兩、順手拿根小辣椒,老闆娘說:「你嘛多拿幾根」,於是俺就多拿了一根,她說:「這送你!」俺只好祝她們2012年生意紅滾滾。

牛腩切塊,把一些油脂順便切乾淨一點

下熱油鍋炒香

牛腩下鍋繼續炒到沒血色

丟到快鍋裡,加上水和醬油  4 : 1

快鍋蓋上,煮個二十分鐘就可熄火。回來切一切三彩鮮菜,這切法可是有人指導的 ...。
去年的腰果還沒吃完,順便把它拿出來炒炒,這道菜其實可以加些蝦仁或透抽,但是俺覺得這樣就應該會很好吃了!


把腰果炒到金黃色撈起,小火即可以免焦掉

用剛才炒腰果的油繼續炒蒜頭,香氣十足後開中大火,馬上把那些蔬菜丟進去,加一些水蓋鍋蓋悶煮兩分鐘,加入鹽巴、烹大師、黑胡椒和魚板等,繼續蓋起鍋蓋再煮一下子即可起鍋。

橄欖油加得夠香氣十足、蔬菜也蠻甜美的


那隻辣椒,隱約滲透在肉的細部,很有層次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