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

烏來情人浪漫步道或情人患難險徑?

烏來四季都各有特色,尤其今年春天水氣豐沛,著名的瀑布在櫻花盛開的襯托下美不勝收,幾周後再次造訪,初夏的白天綠意盎然,夜間閃閃螢火蟲伴著蛙鳴,格外愜意。


到過烏來的朋友一定去過老街,走到街底過一座橋,再往左轉就會進入『情人步道』。步道沿著溪流而上,一邊河床上夏天都有很多人在戲水,另一邊則是嘟嘟小火車,來回運送遊客上山下山。



走在情人步道,小倆口、牽牽手、聊聊天,不經意都可以享受到山谷、河流、野花、蝴蝶、欣賞著大自然的美。



小彩虹,大驚奇。


可惜的是,這情人步道平日開放給汽車行走,假日開放給摩托車行走,來來回回噪音掩蓋蟲鳴鳥叫就算了,你一邊走都還得擔心會不會被汽機車追撞,本來應該是情人可以享受浪漫的步道,卻變成情人共體患難的險徑。新北市政府應該管一下吧!換個腦袋,從遊客角度思考吧 XD...

拍個花,下山的車子和上山的車子來回,只好貼到牆邊去啦...

很多人喜歡沿著步道散步,卻得躲躲閃閃故前顧後的....


這推三隻小狗的,也是被夾攻,一般帶著小小孩的只好緊牽著手步步驚心地往上爬

貼心的部分也有,例如沿途讓遊客休息的地方乾乾淨淨的,公廁也很清潔。


到了瀑布街,有個類似好漢坡的樓梯,往上爬就到另外一頭的環山道路。

往左轉進去那魯灣溫泉飯店進去看看,在飯店經理介紹下,才發現這家的歷史悠久,但也還蠻有特色的,大坪數湯屋、原住民歌舞表演、旅遊套餐行程,等等。炎熱的夏天,進去逛逛了解一下這家飯店,在大廳坐下來休息,欣賞著瀑布也是一種享受,值得推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