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

四倍速系統整合

上星期受邀到Android Day座談了一下,下午講個專題,最後發表創新研究成果。記得一開始歐文和九練提到這個會議,就想說給這個題目:『四倍速系統整合』,也剛好有一本書叫做四倍數 (Factor Four),講一些所謂資源減半人民福祉加倍,雖然計算方式一樣,但完全跟俺的題目無關。


標題,這小場子人不多,現在台灣開發者好像對純軟比較有興趣 XD

所謂的四倍速系統整合呢,算法很簡單,其實現在一般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等相關行動通訊產品,每一代的設計複雜度都是越來越高,每一代的硬體都比前一代複雜兩倍,軟體也差不多是兩倍。所以乘起來就是四倍。

CPU內部越來越複雜,就向台北捷運線路一樣。

問題來了,一般老板們並不會幫你加兩倍的人力,卻要求如期生產上市。殘酷的電子產業就這樣在蘋果和三星的加持下越來越快。事實上,蘋果和三星開發每一代旗艦手機的確是有足夠的人力、充分的產品規劃、和最基礎功能的改進,而其他公司老是要等 "愛瘋" 和 "銀河機" 來嚇自己,然後努力追著跑,才會覺得要越來越快。就像電影裡火雲邪神夾住子彈說的話一樣:「天下武功,無堅不破,唯快不破。」,啊~最後還不是被從天而降的如來神掌擊敗~?

話說回來也不是人力越多越好,是要足夠或剛好。而 "快",的確就是最基本的,有好想法用最快的速度做出來驗證,再用最快的速度改善,這樣人家就追不上。


休息時間吃下午茶。

發表一下俺命名的 MagicLEGO 解決方案,可以讓大家做產品省些時間,更專注在好的設計。

方塊圖,也許看不清楚,改天再弄到 www.magiclego.org 去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