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

Xplova E7 開箱文 - 團騎一條龍服務的車錶

Xplova E7 團騎一條龍服務的GPS車錶


    大家一定聽過三位神仙的故事,有一天屋外來了三個神仙,分別叫做財富、成功、和健康。只能有一位進去屋裡,想當然爾,健康沒進去的話,財富和成功都是枉然。為了健康,運動一定不可少,對吧!

    2015年元旦就收到這一台新的 Xplova E7,適逢出國參展CES 忙得一蹋糊塗,拖到現在才有機會跟網友介紹。E7是一台單車 GPS 車錶,我們平常參加快活慢活的比賽、幾個好友團騎、環島等活動,常常會想說車友到哪邊了,或是有人想做即時賽事轉播等,都需要單車隨時回報位置資訊。過去有幾種選擇,買個 3G + GPS 的追蹤器,就像偵信社偷裝在車內的那種;或是打開手機下載Tracker APP執行。前者要另外一個電信門號,而後者很耗電,搞不好騎到一半爆胎都沒辦法用手機求救。E7 則正好解決這個問題,從建立活動、呼朋引伴、即時位置與資訊回報、到活動後的分析與分享,提供完整一條龍式的產品與服務。

Xplova E7 規格與包裝


Xplova E7 包裝正面

Xplova E7 包裝側面,描述與智慧型手機的結合、搭配的APP軟體、與雲端活動服務。

Xplova E7 具有低功率藍芽4.0與 ANT+ 的連結功能。可以連結ANT+的轉速計、速度、功率計等。藍芽部分則用來與手機相連結。E7內建GPS、溫度與高度計,透過多種細緻的演算法即時精算各種單車活動需要的數據。

功能與特徵描述

功能特徵圖示,支援GPS、轉速、速度、心跳、功率計、溫度、高度、卡洛里、斜率等完整GPS車錶功能。

跟麵包和威士忌擺在一起開箱才有樂趣
擺一罐女生喜歡喝的酒參考也不賴

打開包裝,取出

 外觀與配件

說明書、固定橡皮與固定座、耐用橡皮筋
  
將固定座與橡膠組合起來


拿起來的感覺,輕巧精緻卻有動感


可以調整橡膠擺放方向,擺放在龍頭或手把空處。
標準 Micro USB 孔,用來充電與連結電腦傳送資料,騎乘時記得把橡膠蓋好,就會有IPX7 的防水等級。
側邊一

側邊二


說明書

每一個品牌的車錶大多有一個固定的操作邏輯,E7 和之前介紹的E5 邏輯是一的。開機以後,基本的車錶與速度、轉速、心跳帶、和功率計的連線設定,與 E5 相同。設定好之後,可以看到螢幕區分為上下兩塊,各自有多種數據可以顯示,也就是說明書上的 DATA1 和 DATA2,按右邊面的按鍵,即可以切換 DATA1 的數據,按右側下方的按鍵可切換 DATA2 顯示的內容,兩者是互相獨立的。這樣的組合可以讓車友,選擇自己在不同路況下習慣的數據參考,騎乘多了一份貼心與安心。



開機

開箱後按下左上方電源鍵,機器會啟動,啟動過程可以看到,這個顯示面板,上方是固定文字顯示,下方則是點陣式顯示。好處是可以顯示多國語言,明顯是從E5 的版本以來的一個演進。


中文顯示



中文的設定介面。

E7 可以設定GPS開關,關起來的話就跟一般無線車錶一樣很省電。


Xplova E7 GPS車錶與手機APP連結

Xplova 提供一套專為團騎設計的 Xplova Meetup APP。可以在 Google Play APP Store 和 Apple Store下載。

Android 手機的下載畫面。
支持台灣新創產品! 給他按個讚! 

用 FB 帳號登入對我來說最方便了,登入後在選單那邊選擇 "活動" 就可以看到一些別人辦的活動列表。如果覺得哪個活動有趣,你就按參加,對方同意後就可以。簡直是一個交友服務,想要結交更多車友的話,這是一個蠻好的平台!


跟E7的藍芽相連,先確定一下你的手機有支援 Bluetooth 4.0 LE 低功率傳輸規格。打開藍芽就可以掃描到 E7。基本上最近兩年的手機,都會支援,Apple iPhone 5, 5S, 6, 6+ 都有,Android 要 4.3以上版本。

到設定頁面

很快螢幕會秀出可配對的裝置

配對好,E7左上角會顯示藍芽符號

如果有參加活動的話,這時候就可以開始囉!

E5 和 E7 的比較


最後拿E5 和 E7來比一下,基本上外型是一樣的,圖案和顯示不一樣。下一次假日再來寫一下體驗報告囉!敬請期待。

更仔細的規格比較可以查看這個網站 拜訪單車 BIKEfun 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