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5日

布萊恩茶店私房菜-涼夏補氣冬瓜雞

夏日要補補氣該吃些甚麼呢?底下這道湯,應該是首選吧!我把它稱為『涼夏補氣冬瓜雞』 
不但可以補氣,還有助於明目、養肝、消暑但是經過實驗,最適合在炎炎夏日裡用來填飽肚子。 

首先得先上市場買隻土雞腿,記得買現宰的!!活生生的土雞因為你去買,被砍掉一條腿,買回一定要把它吃得乾乾淨淨,才不會罔顧上天的厚愛! 

切片冬瓜、嫩薑提味、干貝數顆、枸杞少許.... 




新鮮的材料最棒

雞腿下熱鍋給他汆燙個幾分鐘,順便加點薑片去腥,此時雞店老闆有沒有把毛拔乾淨就一目了然啦....



燙好的雞腿用清水加巧手給他戳洗過;干貝泡熱水軟化;冬瓜切塊;切薑片;枸杞套包;當然還要加上紅標米酒才稱得上"吾吿青"
代代相傳的大同電鍋侍候,把剛才那些料擺好,尤其是"真貴"的干貝,擺平別讓他散掉了。話又說回來了,這年頭真怪,大同電鍋幹嘛也強調工藝設計?有點失去他原先的個性.....所以我也不會去因為新的ID去給他捧場。上市場順便買些"活潑"的蛤蠣,如果太早去買,記得跟老闆要海水回家吐沙。


喔,燉約一小時後電鍋跳回保溫,此時馬上將蛤蜊抓起來刷乾淨丟進鍋裡,注意啦!此時順便加入鹽巴和原味醬油少許,蓋上鍋蓋在燉個三分鐘,香噴噴的湯來了!
用G7近拍一下
盛一碗來補一下吧!哈哈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