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

2011 Taipei Cycle Show 初體驗現場徑賽



2011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在帥哥美女的樂活表演下開幕了!開幕式當然少不了輪界老前輩和長官們的致詞,內容這裡就略過啦,有興趣的查一下各大媒體新聞就好,反正總結就是輪界一片穩定中的樂觀。




今天先在四樓到處找廠商聊天學一些道理,繞了一圈發現輪界還沒有被汙染,不像Computex之類的,還保留了很清新脫俗、確切務實又創新的形像。咱們看底下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清楚!

db0的電動小折產品連從2009年開始已經連續獲得7座國際大獎。
走ㄚ走的相機好像還沒暖身到,突然繞過一個轉角,遠遠看過去一台草莓車,哇咧!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貢丸,苗栗大湖的草莓貢丸。設計這輛車的老闆凱哥還穿著乳牛裝,怪可愛的。雜誌說這輛車讓CNN專程到台中參訪,布希騎車遛聯邦特勤的時候,聽說隨扈也都騎這種號稱王者之車牌子的兩輪跟隨。

CSK草莓競賽車

中午過後又走進去繞,到左側門邊看到俺那個興奮車錶的店,小二說當場有舉辦賽事,創紀錄者有精美禮物。 What? 區區幾坪空間怎麼辦賽事? 先不管他,跟榮戰士照張相再說。 




轉身看一下這個競賽怎麼辦的,這位Gentleman真的就給他穿著皮鞋參加競賽。小二說這個徑賽叫 1K Xplova Challenge,就是請挑戰者在訓練台上騎上一公里,然後小二會把記錄往他們家的網路服務上傳,後端電腦會做個比較排名。他們稱這套服務為 Tour Xplova,俺稍微瀏覽一下還蠻新鮮的,有點吃蘋果的 Feel。話說回來,這穿著皮鞋的果然沒戰鬥力,沒進排行榜。


俺想說平常也不是白練的,當下就給他坐上去,姿勢擺出來。吼,這小二好像是故意把阻尼調高,即使這台百年品牌Haibike的順暢度,衝到一半還是粉累捏... 還好俺來得早,勉強拿到冠軍。掌櫃的請俺喝啤酒頒發獎品,謝啦!




榮戰士少說也是俺的一半師傅吧,依他的個性哪可能讓俺當第一? 當下上衣脫掉就上了,可惜...結果不如預期,哈....難得僥倖俺略勝一籌。



很喘,在旁邊休息聊天時,突然來了一個穿大衣的Fly Daisy。看她先在旁邊玩小折差點摔倒,想說應該沒甚麼看頭,哪知道一輪到她上場,臉不紅氣不喘的,平均轉速一百勇奪第一名,俺的記錄馬上遜掉了。


陸續又有幾個參賽者,但都不能打敗Fly Daisy...


經過半小時,一旁觀戰的榮戰士還是一肚子火頻頻暖身準備雪恥,經過一分三十七秒,總算創下新紀錄,足足比俺少了十秒,厲害這才是咱們認識的榮戰士對吧!小二還播放地圖上模擬競賽過程給咱們看,這套系統太有趣了,改天再來深入研究。



拿到的獎品就是這一條,可以夾在輪子上的。


隔壁有一家超酷的魔法輪,他們的控制器可以讓你的輪子在黯淡無光的夜晚閃耀動人,甚麼圖案都可以做,像圖中這個咖啡杯。記得這種產品通常要客制化,之前比較常在國外的嬉皮汽車輪子上看到。競賽場莊家說魔法輪的福哥有贊助LED螢光棒數隻,看起來似乎比剛才那個獎品還精短亮麗,俺看來明天得再去創一下記錄,高手先乖乖上班別來,不然俺就沒機會了...



---- 3/17 補一下1K Xplova Challenge 最新結果:

下午過去喵一下,剛好遇到有挑戰者,最強的叫 Aqnyddo,這個猛男也是穿皮鞋來的,但是一點都不像是Gentleman,暫居冠軍紀錄 1:07。


看他騎了一分鐘然後坐在牆邊喘了大概有半小時...,這樣狼狽樣應該沒辦法拿最上鏡頭獎。


猛男的記錄,一開始最高衝到接近80km/h,雖然一路走下坡,但是平均還是有 51.x km/h。順便喵了一轉速,最高到141 平均 101。阿娘喂... 沒上卡鞋也搞成這樣,只能跟他拍拍手啦!另外今天會場開始有事業線出來了,越來越多家堆出啤酒桶,想像空間又變大了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