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0日

大吃大喝揪團挑戰人生第一個100K

練車也練了一年,該投資的錢也投資下去了,趁著春天百花盛開的季節,跟環台賽選手來湊個熱鬧,組了一隊報名了  2011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「匯豐全民單車日」的花蓮挑戰賽,一來驗收一下投資效益,一來展現愛台灣的情操是吧? 動態路線高度參考連結

主辦單位安排了双鐵列車,讓大家可以很方便帶著戰駒來回台北花蓮。

松山車站集合,兩位跟班的小弟小妹也很捧場。


其實專車就是一般平快,戰駒上車後就亂擺啦!

你有沒有聽過Noodle, Noodle, Noodle? 就是比賽前多吃麵,然後睡飽飽,別亂跑,這樣聽說才會有好成績。但是對大都會來的,一到花蓮這種景色宜人、悠閒街景、好山好水,一大半又加上第一次參加比賽的傢伙,哪可能這麼遵守前輩龍戰士的指示? 到了當地有力人士安排的民宿後,主人細心的幫咱們的戰駒安置到客廳角落,咱們就開始展開美食行程。

花蓮有力人士幫忙安排的民宿,風鈴木俺給他五顆星評等

唉,台鐵還是不爭氣,專車就不能賣便當嗎?去...,害咱們餓壞肚子了,於是馬上展開覓食行,首先來到公正街附店的小籠包、蒸餃、肉羹、豆漿先充飢一下下。拍謝,因為餓昏了沒想到要拍照留念。啃完包子,007詹姆士去買了一付麻布手套,說是明天下雨天騎車冷禦寒用。小籠包雖然很實在,不過逛過一條街後,看到這炸蛋蔥油餅,還是每個人給他來一套,加蛋喔,吃下去會爆漿!


炸蛋蔥油餅,有兩家都不錯啦!在台北要吃可以去公館夜市,有個阿桑有類似的餅比這兩家實在點。

有力人士貼心的幫咱們安排了從民宿到會場起點的專車運送,聽說是羅胖鐵馬行提供的服務。蛋餅吃完口渴,往對面一看,ㄟ,怎麼有個叫羅胖的茶店?靠前借問一下,原來此胖的確是彼胖。邊喝飲料邊聊天,遠遠的羅胖就現身了還真巧!這羅胖生意搞蠻大的,咱們把他列入花蓮地方士紳等級。

炸蛋對面羅胖茶店前

拜過碼頭後,年輕人說要去吃涼的,走了一大圈,走到這家店叫一心砲砲兵來的,好像打錯了,不是砲兵,是泡泡冰。這家料好實在,甜度適中每個人再來一碗。小姐還拿甜度計在調咧,專業!

大家都吃豆花,有人還加薑汁,只有007吃冰,猛!

再回到民宿玩個牌,有些人體感一下XBox,俺則跟Tim去拜訪隔壁的貴婦民宿。

風鈴木民宿傍晚蠻有Feel的,讓咱們都市聳ㄟ羨慕不已
貴婦辦的民宿代著南歐風,貴婦妹妹也跟Tim聊得挺開心,俺則順便推廣一下Follow GPL v3的太極麵包

貴婦妹妹吳府其馬舖黃金酥,跟俺的太極麵包同等級,Google Search出來都擠滿了一整頁。


干貝、柴魚、黑糖、海苔口味,口感都很好不會膩。買了一包,貴婦妹妹又送了一包,多虧了TIM的功力。

因為吃太多,所以接下來繼續吃晚餐,好像不吃明天會騎不動的感覺,逛到這間上好吃小館,看起來蠻多地方士紳的,溜進去看看。




招牌蔥油餅四季豆,蔥餅捲起四季豆夾,再沾腸旺湯汁,你光用想的就會流口水。

玉米雞,鮮甜強身

朝天鍋裝著酸菜白肉鍋,酸到了極點很有特色

吃光光,朝天鍋還分泌出香噴噴的焦味

吃飽帶些點心回民宿,85度的草莓蛋糕一個、啤酒數罐、爆米花、香蕉數十根、烤肉兩大包。




自強夜市的烤肉,又油又膩又無法拒絕

搞一搞就十一二點了,隔天一大早四點半,就有人興奮過頭拿著麥當勞餐券去領早餐了,可能是剛發酒瘋。有人恐嚇俺說沒吃早餐待會騎不動,Cow...俺肚子還飽飽的,還是忍著給他啃下去,其實滿字輩的堡偶爾吃還是不錯啦。想不到氣象局這麼的準,說氣溫15度全天下雨機率80%,馬政府英明。雨天賽事別有樂趣啦!還好大夥都全副武裝,自備糧草香蕉巧克力,和去乳酸的膠囊,稀釋過的運動飲料...


一大早下著噢,選手陸續往集合地點移動,還好咱們有力人士幫忙安排專車接送,否則從民宿騎到鯉魚潭大概力氣就去一半了。

單車運送大夥來回省了三四十公里的力氣
雨持續下著,大夥全付武裝,007的麻布手套被遮住了

羅胖現身會場,帶著一大桶最新科技飲料過來,說可以降低肌肉疲勞,真貼心

報到後,大會接近七點前,開始不知道從哪找來幾位有氧辣妹,帶頭跳起熱身操,大夥就把戰駒往地上一擺,開始跟著律動起來。不過這全民單車賽主辦單位似乎不是很細心,跳完熱身操,馬上就喊鳴槍出發...咱們都還沒把車牽起來呢,損失了一分鐘。




鳴笛出發,大夥擠成一團,沒秩序可循

出發後,前二十公里順得不得了,前十公里幾乎大家都用四十幾公里小時的速度在前進,簡直不像全民運動。到了台九線,陸續看到有人蹲在旁邊修車,掉鏈條、爆胎、...情況百出大有人在。下雨天騎到三十公里處幾乎每個人全身都泥巴,身體正面是跟車被噴的、背面是被自己後輪濺的。偶爾還有白目的大卡車,快速壓過水窪濺起的浪花幫車友洗臉。

這時候一通電話來,俺的iPhone線控壞掉了沒辦法接起,再過了最高點後,俺放在坐墊下防水盒內的數位相機也進水了,只剩下整路陪俺淋著雨的興奮車錶還認真的記錄著行程、心跳、和速度。俺邊騎邊吃香蕉,遠遠的看到007停在路旁,原來他也爆胎了,快點給他叫救援。

到了第二補給站前,俺的後胎也漏氣了,問補給站人員說沒有打氣筒啦...Oh My God!幸虧有好心的車友借了一把。再過了90K處,俺又遇到之前亂衝的暴走車友他也爆胎了,而俺的後胎再度漏氣,停下來招呼小蜜蜂救援,可惜小蜜蜂就只能給你打氣筒,其他都要靠自己了。俺只能打好自己的胎,在暴走車友的祝福下往前踏去。

進水的相機拍到的最後一張車有英姿


最後這群人在春雨綿綿的低溫,帶著泥寧的戰袍,在沿路柚子花香走過綠意昂然的公路,都在期限內完賽了,最佳成績三小時半,人手一面獎牌。到終點後,即使又啃了便當一顆,還是真的很冷,等不到環台賽國際選手抵達終點,咱們快點躲到專車內驅車離去。民宿老闆貼心的留了房間給咱們換洗,女王也煮了一鍋薑湯幫大家驅驅寒,回程的火車月台前合照一張,有沒有看到拖鞋啊! 咱們證明了一件事,大吃大喝是可以順利挑戰人生第一個100K,對吧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