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

單車室內訓練教戰手冊

王芷雷反覆唱著台北的天空:「台北的天空,常在你我的心中 ,多少風雨的歲月,我只願和你...度過」,沒錯俺來了台北工作也十來年了,大部分都是風雨的日子,累積了多少風雨的歲月...,連騎個車都得要及時把握 "熟悉的陽光" 啊! 外面還在下著春雨,山上霧氣瀰漫,想必今年春茶會有極品出現,希望這每年萬中取一的台灣第一茶會更為清香甜美。

恰巧今天榮戰士長尾巴,品嘗著礁溪名產某某軒的美味大餅,順便拱他來做個表演,談談他的武林秘技-單車室內訓練。

首先基本配備就照片裡的,一組訓練台,這邊用的是架立式訓練台,另外一種是滾筒式訓練台需要比較好的平衡力比較適合高階使用者。當然整套的G3興奮車錶拿來用。然後呢,就找個空曠一點的室內空間擺著,記得搬一台音響過來震撼一下這樣會比較嗨。毛巾準備好才不會讓家中女王嫌棄,龍頭到坐墊下方綁一條布擋汗布,以免豐沛的汗水侵蝕了心愛的高級車架。


一般的訓練台都可以把車身牢牢固定好,如果地面光滑的話,記得墊一張止滑墊以策安全。 


記得轉速和速度感測器要設置在後輪處,跟之前介紹的安裝位置是一樣的。

把訓練台的線控裝置拉到前面來固定,這樣可以隨時依據自己的體能狀況和訓練項目做調整。

線控的就是控制這個圓筒型的阻尼力道,讓輪子滾動的阻力可以調整。


有車衣當然要給他穿上去,自我感覺會很良好,女王看到會覺得嗯...這個投資有價值,讚!
卡鞋也一樣,記得穿上,這張看起來超專業的。

一切就緒後,稍微熱身運轉一下,切到Xplova G3的訓練畫面,在室內看著曲線隨著自己的力道表現跳動,聽著喜歡的音樂感受律動,是件很享受的事。




榮戰士短短時間內多可以凹自己的心跳,從50幾跳到156,爆發力算粉強吧!

接下來開始設定訓練模式,G3的訓練模式算夠實用,設定也很簡單,俺就讓這次壽星表演個一小時 :)



這時要開始教幾招絕招啦!

暖身起步。


握下把抽車!這比騎飛輪爽度還高得多。


握上把抽車,真像在爬坡...

最後衝刺...

一小時瞬間就過了,把G3接到PC的X-Tracks看看成果:

平均時速 33Km;
平均轉速 73 rpm;
平均心跳141 bpm;

狀況蠻好的,女王看到這樣的成果,所有投資都值回票價啦,而且一定會大聲唱:「多少風雨的歲月,我只願和你...度過...」


橫軸改為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