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5日

Xplova G3 興奮車錶開箱

虎年尾拿到了一套Xplova G3,趁著大年初一的空檔,在晴空萬里的南台灣,來給他開運開箱賀兔年!外裝上面印著 "Ride on Your Track Journey to Infinity" 想像空間蠻大的,右上角有一個ANT+ Logo和 Open Street Map logo:

另外一個角度,


背面規格列表,


開...箱...,感覺上低調但帶著某種深度的風格,正下方是五向鍵、其左邊銀色按鍵 Record、另一邊是Lap鍵


主機、兩個不同形狀的車座應、和其他配件、該是可以固定在龍頭和手把:



以戶外運動用,具備超高反透式TFT的防水機器來講,厚度應該還算可以,且電池看起來應該跟一般手機的電池差不多大,可以抽換,春天到了環島一週多帶顆電池應該可以簡單應變。


光碟裡面有PC軟體,待會再來安裝看看。


 電池蓋打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心跳帶包裝盒看起來就是專業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車速轉速感測器





 看起來用束帶綁一綁就可以用了... 改天再來裝吧。


--------
安裝了PC軟體叫X-Tracks, 功能有點多,一時間沒法玩透透,除了標準的記錄資料分析外,有兩個蠻有用的功能,一個叫做 "路徑管理員" 裡面 "新增路徑",會出現一個規畫路徑的畫面,應該是連到Xplova的網站。筆者在這裡規畫一條減肥路線,從碧潭到竹圍,蠻方便的,只花三分鐘就上手了。規畫好之後可以匯入到G3,也可以分享到Facebook。不過G3裡面也看到出廠預先載入的台灣一百大線路圖,真是佛心來的捏...







另外一個功能是地圖下載,哇咧,支援全球地圖... 仔細一看原來是Open Street Map,這是一個網友共同創造的地圖,在德國和英國很多地方都比一般商用的地圖還仔細,不過在台灣就有點差強人意囉。但是有趣的是,筆者半年前去Open Street Map網站貢獻的一些路線,咦...,在這裡已經出現了,真有成就感。
















回來G3端,出廠內建了台灣付費地圖還不錯、夠仔細,還看得到自行車道。


車錶功能筆者小試了一下,其圖形顯示還蠻令人興奮的,當我用力踩下去的時候,速度就上來了,圈圈馬上轉到了橘色,厚,我就又想看看能不能騎到紅色去...,這幾天累積的肥肉應該消去一半了。
P.S. 借一下Xplova網站的圖片比較好解釋:




整體來講,Track資訊的豐富性和導航表現都很好,爬坡Slope反映蠻快的,整體產品整合度來講應該是目前市面上最完整的產品。

改天再找個專業一點的相機補一下。玉兔迎春,祝各位新年騎車大吉、動如脫兔、發大財啦!

2 則留言: